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农村户口新政策 农村户口迁出后还能迁回吗?

现在为了大力发展农村,很多政策都往农村倾斜了,未来农村户口也将会越来越值钱。根据农村户口新政策来看,目前不少福利要农村户口才能够领取,但是城市户口有某些方面也的确比农村户口要好,那么农村户口迁出后还能迁回吗?

农村户口最新消息

一、“非转农”户口迁移条件:

(一)因读大中专院校及技工学校而“农转非”,毕业后无工作安排回原籍的毕业生;

(二)夫妻一方是农业户口,非农业户口方在城镇无固定职业且在农村居住、生活的;

(三)在城镇无固定职业和住所,跟随父母在农村居住、生活的未婚人员;

(四)在城镇无固定职业,在农村分有住宅基地并建好房屋和编有门牌,且在农村居住、生活的本人、配偶和未婚子女;

(五)原征地办理了就地“农转非”,现要求“非转农”的,如户口和人员都还在农村生活居住的;

(六)已挂牌“村改居”的村委会,一律不得办理“非转农”迁入;

(七)已有规划“村改居”但还未挂牌的村委会,以上(四)、(五)项不得办理“非转农”迁入。

根据《湖南省常住户口登记管理办法》规定,符合以下几类条件的可以把户口迁回原籍:1.因夫妻投靠将户口迁往配偶户口所在地,离婚后返回原迁出地(原迁出地户口为高校、职业院校学生集体户口的除外)或原籍户口所在地居住生活的,凭其户口身份证件、离婚证,可以申请将户口迁回原迁出地或原籍户口所在地。

2.本办法实施后(该办法2016年2月3日出台)符合城镇落户条件将户口由农村迁往城镇,要求返回原籍户口所在地落户的,凭其户口身份证件可以申请将户口迁回原籍户口所在地。

3.高校、职业院校学生因毕业、肄业、转学等原因,凭高校、职业院校学生户口迁入凭证材料、迁入人员的户口迁移证或居民户口簿内页、居民身份证,可以申请将户口迁入入学前户籍所在地或其入学前户籍所在地父母现户籍地、工作单位所在地、创业地、转入学校所在地。

每个地方非转农政策都是不同的,有些地方更是不能够迁回了,所以在迁出或者迁回之前都要了解清楚。农村户口和城市户口都有各自的好处,虽然农村户口福利多,但是小孩想要在城市读书的话也必须得有城市户口才行。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