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8种借钱不用还 欠债10万一般判几年?

欠债还钱天经地义,这是中国民间的一句老话,但根据法律规定,有一些非法的债务,借贷人是无需偿还的,很多人都想多了解相关的内容,那么8种借钱不用还?如今欠债10万一般判几年?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民间8种借钱不用还

1、砍头息的部分不用还

《合同法》第200条中有明确规定:借款的利息不得预先在本金中扣除。利息预先在本金中扣除的,应当按照实际借款数额返还借款并计算利息。所以各位小伙伴如果借款应急,千万要注意这一点。

哪8种借钱不用还?

2、年利率超出24%的部分不用还

现在贷款利息高的令人发指,最高法院曾经对民间借贷的利息做出了明确的限制:年利率在24%至36%之间的,其中超过24%的部分不受法律保护,意味着如果你不想给那超出24%的利息,法院是不会强制欠债人还的。

3、赌桌上形成的欠条也不用还

《民法通则》和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审理借贷案件的若干意见》里规定,违反法律或社会公共利益的的民事行为无效,因此赌债不受法律保护。

4、一方结婚前的债务

譬如老公在婚前买了房子或者车子,在外借了一些债务,而房子车子并没有用于夫妻共同生活,那这个债务不需要老婆共同承担。

5、如果恋人之间分手,所谓的青春损失费,这种欠条形式也不用还,因为这种债务没有任何法律依据。如果你跟你的恋人是这样的情况,那么是可以拒绝还款的。

6、贷款合同无效

根据相关规定,借款合同应当约定贷款种类、用途、额度、利率、期限范围等内容。如果违反上述内容,可能会导致合同部分失效。如果合同规定的贷款用途是将贷款用于违法法律法规规定的事情或者是损害公众利益、国家利益的事情,那么整份合同无效。

7、实际并未发放借款

虽然已签订借款合同,但没通过任何形式给借款人贷款,属于无效贷款,不用还款。

8、一方结婚前的债务

譬如老公在婚前买了房子或者车子,在外借了一些债务,而房子车子并没有用于夫妻共同生活,那这个债务不需要老婆共同承担。

如今欠债10万一般判几年?

民间债务纠纷问题,一般属于民事纠纷范围内,如果借贷人无力归还欠款,是不会背负刑事责任的,也就是说不会坐牢。但如果债务人有偿还能力,而拒不执行法院的的判决,那么最高将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