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炒茅台酒亏了300万 供不应求茅台为何降价了?

国庆收假后茅台股价继续高走,这个时候有茅台炒客爆料称炒茅台亏了300万,这是怎么一回事呢?大家都知道茅台酒制作工艺限制,随着老百姓生活水平提高,茅台酒消费供不应求,按理说茅台炒客亏300万是不可能,为何有茅台炒客亏300万的情况?

茅台

据了解,李保芳全面控价的同时囤酒庄家全力角逐,在众多炒客抬价中,今年年初茅台酒价格一路高涨至3000元,此时茅台酒控价后价格控制在2000元左右。虽说2000元比官方指导价高了足足500元,但依旧让炒茅台酒的散户炒客“大亏损”。

相关报道显示,尽管天猫和苏宁均在严查刷单、追踪物流以及全方位数字化监控方面拿出了科技杀手锏,仍有大小庄家想出各种抢货对策,雇人抢货分提成成为重要手段,而出货渠道在圈里并不难找,几分钟就能靠差价赚几百块的现象并未消失。

放量之后仍有庄家秒赚,控价之时也有炒客巨亏,因此茅台炒客亏300万不足为奇。

茅台酒未来价格预测

未来茅台酒价走势成为多方共同关注的焦点,整体趋势下行但长期回落幅度不大成为业内普遍观点。

长城证券在研报中表示,茅台直营渠道发货量加大,真实需求得到满足,商超投放进度加快、电商招标落地、第二批商超投放启动,在加强管控以及合理预期下,预计未来批价保持窄幅震荡。

根据国盛证券10月7日发布的最新研报,贵州茅台加大中秋国庆投放量(集中投放7400吨),同时允许经销商提前执行四季度配额,第三季度预计共发货1万吨左右(去年同期发货约8700吨,报表实际确认约8000吨),销量同比增速超过15%。

但对于未来控价效果,多数分析观点认为短期来看立竿见影,但长期回落空间不大,原因主要在于茅台酒本身产能稀缺,市场的需求仍在,而接下来的第四季度正是白酒的消费旺季。

不过不论效果几成,二级市场反应积极,节后第一个交易日贵州茅台股价高开高走涨逾2%,不出意外,股王将再创历史新高。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