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城镇居民60岁补助 百姓60周岁补贴新闻真的吗?

女人55岁退休,男人60岁退休,也就是说,60岁是最晚的法定退休年龄。那么,大家知道城镇居民60岁补助标准吗?其实,网上早已曝光百姓60周岁补贴新闻了。只不过,有人质疑这是假新闻,不敢相信。

百姓领取补贴

国家对满60岁的老人比较关心。农村老人,如果上了60岁,可以领取一些补贴,比如失地补贴等等。甚至,有一个城市,对65岁的农民,每月发放400元的退休金补贴。当然,全国只有一个城市有这样的福利。那么,城镇户口满60岁有钱吗?国家对城镇户口60岁老人给与补贴吗?

据了解,年满60周岁的城乡居民不再纳入参保缴费范围,可以向政府申请领取老年人生活补助费。按照规定,具有本市正式户籍、年满60周岁、未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也未享受社会养老保障待遇的城乡居民,可以领取老年人生活补助费。

一般而言,城乡老年人生活补助费的标准为:年满六十周岁不满七十周岁的,每人每月70元;年满七十周岁不满八十周岁的,每人每月80元;年满八十周岁的,每人每月90元。符合条件的60岁以上市民,可以持《户口簿》、《居民身份证》到户籍所在地行政村或劳动保障工作站办理老年人生活补助费申领手续。

不管是农村户口还是城镇户口,国家都是比较关心的。当然,因为我国是农业大国,国家非常重视三农,所以在某些时候,在60周岁百姓的补贴方面,农民的待遇是稍微好一些,而城镇户口的百姓本来经济条件就好一点,所以得到的补贴也稍微少一点。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