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央对小产权房政策 2020小产权房能转正吗

小产权房由于不能获得国家颁发的产权证,只能获得乡镇政府发布的相关证件,其房价相对来说比较便宜,但若想过户登记,几乎是不可能的。很多人都买了小产权房,不过由于没有产权证,孩子在当地上学都比较麻烦,唯有希望明年小产权房能转正。

中央对小产权房规定

不过大家的愿望恐怕要落空,2020年小产权房不能转正,甚至是在接下来很长一段时间里,小产权房都不能转正。国家目前对小产权房有非常严厉的规定,禁止将小产权房通过不动产登记合法化,而且也不允许新建小产权房,大家要注意了!

中国实行二元制土地所有权结构,即国有土地所有制和集体土地所有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的规定,农村宅基地属集体所有,村民对宅基地只享有使用权,农民将房屋卖给城市居民的买卖行为不受到法律的认可与保护,即不能办理土地使用证、房产证、契税证等合法手续。因此,小产权房不能向非本集体成员的第三人转让或出售,只能在村集体成员内部转让、置换。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