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张召忠预言2020 几年内中国将取代美国成世界中心

自1978年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济发展所取得的成就,也被誉为是世界经济发展史上的奇迹了,现如今我国已经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了,并逐渐缩小和美国的差距。此前,著名评论家张召忠就曾预言中国将会在这一年取代美国成为世界中心。

张召忠预言中国经济发展

在2018年,局座张召忠对全球经济、政治和军事进行了预测,其中,张召忠认为:2018年最大的一个事件是中国经济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比例持续增大。在2017年中国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已经占到了三分之一。2018年在许多国际事务上将继续出现美退我进的局面,中国从此由地区大国走向世界大国。

此前张召忠也表示,早在2016年11月9日特朗普当选的时候,我就发了条微博,预测特朗普如果能够执政两届,一定是第一个带领美国从世界老大走向世界老二的美国总统。对于这个事实,美国人坚决不能接受,因为他们称霸世界还不到100年(二战后开始),怎么可能?最近,美国的亲兄弟英国智库经济与商业研究中心发布报告,预测2032年中国将超越美国成世界第一大经济体,印度跃升至第三位,日本德国顺延至第四第五位,巴西第六位,英法顺延至第七第九位,韩国和印尼则将取代意大利加拿大进入前10名,俄罗斯名落孙山到17位。

根据有关的数据显示,在2018年之前的8年时间里,我国GDP净增量都是压制美国的,这个数据相当于再次造一个日本。从目前我国经济的发展状况来看,2025年超越美国成为世界中心,或许真的会实现。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