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英国脱欧的真正原因 脱欧对英国有什么好处?

近年来,英国脱欧可谓是引起了全球各大媒体的热议了,在英国脱欧期限即将到来之际又起波澜了,欧盟直接拒绝了原本6日举行的脱欧谈判。那么,英国脱欧的真正原因是什么呢?脱欧对于英国方面来说,又有什么好处?

英国脱欧最新消息

当地时间10月5日,欧盟拒绝了原定于10月6日举行的脱欧谈判,除非约翰逊政府对10月2日提出的谈判方案作出重大让步。据《金融时报》报道,10月5日英国首相约翰逊在与荷兰首相马克·吕特通话中,试图说服欧盟与英国政府就新方案展开谈判,但约翰逊被告知欧盟不接受在爱尔兰与北爱尔兰之间建立海关边界,欧盟要求约翰逊政府全面修改协议。

英国脱欧的真正原因是什么?

1、第一,英国脱欧有一定的偶然性。是当时的英国首相卡梅伦错估了形势,并把自己的政治前途与脱欧公投挂购,豪赌公投结果不会脱欧。但最终支持脱欧者却占了微弱优势,卡梅伦弄巧成拙。

第二,英国与欧洲大陆的关系使然。在历史上,英国长期扮演离岸平衡手的角色,对欧洲大陆国家执行均势战略,视利害关系而定与欧洲哪个国家暂时结盟,几乎很少真正融入欧洲大陆。二战之后,英国对欧共体与欧盟的态度也是从拒绝到被迫加入,但并没有像其他欧洲国家全身心投入欧洲一体化进程。比如仍使用自己的货币等。这为英国的退出埋下了伏笔。

第三,英国对欧盟的难民政策不满,这是英国民众支持脱欧的直接原因。正是由于大批难民的涌入给英国人民的生活造成了较大影响:占了工作岗位、犯罪活动增加等。所以脱欧的支持者希望通过脱欧而减少接收难民。

那么,英国执意要脱欧,对于英国自身而言,又会带来哪些好处呢?相关人士表示,脱欧之后其最大的好处就是经济上的自由,可以独立和其他国家签订贸易合同,同时,脱离欧盟之后,欧盟的其他法律法规英国也无需遵守。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