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农保交5000元领多少 缴满15年退休后领的钱多吗

新农保比起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受到大家的关注更少,大家对于新农保领取的计算不懂,有关缴费细节也了解不深。新农保与企业职工养老保险一样,同样要缴满十五年,如果每年交5000元,缴满15年退休之后,每个月可以获得多少退休金?下面给大家说说。

养老金计算

我曾经专门做过一个河南省每年交5000元的模型。

我是这样假设的,今年45岁,距离退休60岁还有15年,从现在开始每年交纳5000元,到达退休能够每月领取多少钱?

河南省的补贴是按照5000元标准交费,政府补贴340元。

大家注意,我们存入的钱也是发利息的哦。假设每年的利息都是4%,这样持续15年。15年后,个人账户的余额是10.6925万元。

那我们怎样计算我们的退休待遇呢?我们得看一下我们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待遇计算公式了,这个公式全国上下暂时都是统一的。

我们的退休计算公式有,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两项。基础养老金不用计算,都是由当地地方政府确定的,2018年1月1日,河南省将当地的基础养老金上调了18元,达到了98元每月,河南省的个别地级市也是有他们各自的补贴标准,会比这个钱高。

实际上现在我们国家的最低基础养老金是70元每月,但是在河南地方政府又补贴了28元达到了98元。所以,我们这个基础养老金是地方政府根据财政收支情况层层补贴的。

我们再计算个人账户养老金,就是个人账户养老金的余额,除以退休年龄确定的计发月数。目前我们国家规定,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只能60岁退休,那么它的计发月数就是139个月。经过计算是,769元每月。这样,我们如果在河南省的最低待遇就是867元每月。

计算退休之后每个月领取到的养老金,要看当地的基础养老金,而且每个地方的基础养老金有可能不同,像上海以及北京这些大城市,基础养老金更高。如果想以后退休后每个月领多更多养老金,退休之前应该多存钱到个人养老金账户。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