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农村散户养猪有补贴吗 今年养猪五项补贴

今年影响老百姓的大事不多,但是猪肉价高这件事却影响着很多人,很多低收入家庭家里天天吃蔬菜,已经吃不起猪肉了。那养猪人肯定赚大了吧,那农村散户养猪有补贴吗?今年养猪五项补贴你都领了吗?

养猪有补贴

6月3日,农业农村部、财政部发布《关于做好种猪场和规模猪场流动资金贷款贴息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指出,要强化政策性农业信贷担保服务,给予生猪养殖企业贷款贴息支持。对农村散户养猪有这些政策:

1、“粮改饲”支持政策。目前,全国粮改饲试点范围已扩大到17个省区500多个县。国家财政给予每个试点县每年平均补助资金1000万元,实施周期是3年。在补贴标准上,粮改饲各试点区县的收贮补贴标准区别很大,试点地区的农友可去当地相关部门问问。

2、养殖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支持政策。2015年的时候,中央财政安排1.8亿元,开展畜禽粪便资源化利用试点项目。资金主要用于对畜禽粪便综合处理利用的主体工程、设备(不包括配套管网及附属设施)及其运行进行补助。

3、畜牧良种补贴政策。对项目区内使用良种精液开展人工授精的肉牛养殖场(小区、户),以及存栏能繁母羊、牦牛能繁母牛养殖户进行补助。

4、动物防疫补助政策。中央财政对动物疫病强制免疫、强制扑杀和养殖环节无害化处理工作给予补助。

5、生猪定点屠宰环节病害猪无害化处理补贴政策。对屠宰环节病害猪损失和无害化处理费用予以补贴,病害猪损失财政补贴标准为每头800元,无害化处理标准为每头80元,补助经费由中央和地方财政共同承担。

以上就是散户养猪补贴政策,这些政策可以帮助大家降低养猪成本,提高养猪收益。不过网友们对此政策似乎不是很了解,还有一些养猪户表示,从来没有领到这种补贴,大家可以去当地相关部门询问一下。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