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国到底有多强大 中国什么时候成为世界第一经济体?

自1978年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无论是在经济、科技等领域都是完成了质的飞跃,现如今已经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了。那么,中国到底有多强大呢?中国又何时会成为世界第一大经济体?这些问题或许是每个国人心中的一大疑问了。

中国发展举世瞩目

在经济方面,从国家数据中可以看出,我国近现代的GDP水平一直稳定在世界前五,甚至在近几年超越了日本等亚洲国家,一跃成为世界经济大国。数据显示,我国GDP近70年从679亿到90万亿,城镇化率也高达近60%,其中经济三角洲的建设也超过当年的国家预期,对外出口贸易也越来越繁荣,因此对外国而言,中国如今的经济实力已经超乎他们的想象。

而在科技方面,美国智库也说了真话,承认中国已经成为一个科技超级大国。据资料显示我国如今已是除了美国俄罗斯以及欧洲之外唯一拥有自家导航系统的国家,另外在外太空方面,我国如今也已成功发射天宫一号和天宫二号,在未来属于中国的空间站也即将完成,因此在外国人眼里,中国已然不再是当年受教育程度低,人人手持小米加步枪的时代,而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世界强国。

中国目前年均GDP增长约在6%~7%之间,美国年均GDP增长约为2%左右,那么按此速度,中国早晚会超过美国GDP,这个时间大概会多久呢?在2018全球财富管理论坛上,恒大集团首席经济学家兼恒大经济研究院院长任泽平明确告诉了这一答案,“经过我们的大致测算,中国GDP正以6%的速度增长,美国则以2%的速度增长,再过10年,2027年前后,中国有望取代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大经济体。”

但同时需要注意的是,由于我国人口基数大,虽然目前我国已经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了,但是在人均GDP方面是排名比较靠后的,如今和美国的人均GDP差距也是比较明显的。但无论如何,GDP完成对美国的反超也是值得期待的一件事情了,正所谓量变最终会引起质变,到时候或许很多东西都水到渠成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