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小产权房终于要转正了? 小产权房转正将面临哪些后果

房价持续上涨,大家想要买房的心都凉了,只能把目光看向价格较低的小产权房,但是小产权房国家是不承认的,所以也就不能转正,只能拥有居住权。可是最近有传小产权房终于要转正了是真的吗,如果小产权房转正将会面临哪些后果?

小产权房新政

小产权房指的是农民集体土地上建设的房屋,而且也没有缴纳土地出让金等费用,产权并不是国家颁发的,只不过是由乡政府和村委会颁发的。国家不允许小产权转正,所谓网上谣传的小产权房可以转正也是假的,要是转正恐怕要面临这5大后果。

损害国家利益

一般来说,小产权房多由开发商与村集体协商进行开发建设,换言之,只要开发商与村集体谈好价格即可,不用经过国家的同意,在此情况下,开发商就可以免缴土地出让金了,这对于开发商来说无疑是一件大好事,因为建房成本减少了,但是对于国家来说,这无疑损害了国家的利益。一旦小产权房转正了,那么开发商拿地却不缴纳土地出让金的情况势必会大增,这样一来,国家的利益必将严重受损。

难保耕地红线

就目前的基本国情来看,我国仍需要坚守18亿亩的耕地红线,这样才能够保证解决全国人民的温饱问题。但是,现在不少小产权房都是直接建在了耕地上,这无疑会危及国家的耕地红线。一旦小产权房转正了,那么占用耕地建房的情况将会大增,届时我国的耕地红线必然难以保证。鉴于这种情况,相信国家也不允许小产权房转正的。

拉大贫富差距

小产权房作为房地产市场中的“怪胎”,本来就是大多数没钱刚需族的无奈之选,只为解决住房难题。对于有钱人来说,一般都不会考虑小产权房的,毕竟它难以保证购房者的权益。而一旦小产权房转正了,那么有钱人就会开始投资小产权房了,届时恐怕穷人连小产权房都买不起了!可以这样说,小产权房不转正未免不是一件好事。

增加安全隐患

前文提到过,小产权房多由开发商与村集体协商进行开发建设,缺乏有关部门的监督管理,这样所带来的问题就是小产权房的质量难以保证,同时配套设施也极为简单。一旦小产权房转正了,那么买小产权房的人就会大增,这样一来,小产权房所存在的安全隐患就会暴露无遗。

开炒小产权房

对于炒房客来说,他们才不屑于炒没有房产证的小产权房,更何况小产权房的升值空间实在太小了。但是,一旦小产权房转正了,那么小产权房也就有了极大的市场需求,价格上涨必然很快,鉴于此,相信炒房客将会开炒小产权房,届时受苦的还是广大刚需族。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