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英国为什么要脱欧 英国脱欧对经济有什么影响

众所周知,近几年来英国脱欧事件在国际上闹得沸沸扬扬,英国大费周章决意要脱欧,并在全国举行了公投令不少人惊讶,那么英国为什么要脱欧呢?到底英国脱欧对其经济有哪些影响?不知道的朋友就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英国脱欧

英国为什么要脱欧?第一,也是最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移民问题。英国目前的失业率很高,主要原因在于欧盟是一个整体,只要是成员国的公民都可在欧盟各成员国工作,生活。东、西欧的发展极不平衡西欧主要是一些老牌发达资本主义国家,英国有给居民提供高额福利,这就使得东欧国家公民对英国的工作虎视眈眈。

第二,如果作为欧盟成员,就要丧失很多权利和自主制定国策的机会,欧盟就相当各成员国的核心,欧盟通过的议案,各成员国就要服从或者因地制宜的修改执行,但不能偏离主线。除此之外,欧盟管的事可多了,就连鸡蛋的大小、西红柿的颜色都有严格要求,这就给成员国很大的限制。

虽然英国脱欧是有利的,可大家都知道英国脱欧的风险极大,这将导致英国经济出现负增长,经济萎缩,失去欧盟这个最重要的贸易伙伴。但是也有包括英国前首相卡梅伦,及霍金等人公开支持留欧。

据了解,目前英国脱欧日期为10月31日,眼见英国脱欧日期快要到来,但是脱欧的进程却很明显放慢了,因此有不少专家都表示英国很有可能会反悔不脱欧,到底英国会不会脱欧呢?我们就拭目以待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