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二手房停止贷款 楼市将释放出怎样的信号?

由于二手房配套设施比较完善,且价格比新房便宜,所以近年来二手房市场逐渐火热起来,但是最近有消息称二手房要停止贷款了,以后购买二手房的朋友就需要全款缴纳了,那么此举对新房的市场会带来哪些影响呢?

房贷

对于现在的年轻人来说,买房不贷款实在太难了,如果二手房不能贷款的话,这些年轻人就会转向购买新房,因此二手房市场就会遭遇冷落,想必此举也是为了刺激新房市场的销量增长。

据消息称,由于银行额度紧张,各地上调房贷利率,最高上浮达到40%,有的地方甚至已经停止二手房贷业务。临沂、合肥便传来消息,超过10家银行暂停二手房贷款业务。

合肥这几年房价上涨最快的城市,但也出现了降价潮。合肥有楼盘直降4500多元。

寒风凛冽。这一次的冬天,会有多漫长?都说合肥在中国省会城市中,最没有存在感。但2016年,合肥房价一度暴涨40%,增幅位居全球第一,让合肥楼市从此闻名天下。这两年,合肥房价还在一直涨。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今年7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合肥已经连涨15个月。现在,形势急转直下,合肥的神话要到此为止了。合肥庐阳地王原单价均价2万+,现单价最低仅需1.6万+,最高直降4536元/㎡。新站区烈山路板块楼盘被曝出集体遇冷,有的楼盘去化仅有2、3成左右。新站区华地紫悦府,洋房备案价高达1.7万+,现在优惠后均价1.4万,总价降幅达36万。

据统计,合肥多家银行普遍上调房贷利率,甚至有12家银行直接停止二手房贷,分别是:建设银行、中国银行、杭州银行、华夏银行、光大银行、交通银行、渤海银行、农业银行、广发银行、邮政银行、中信银行、招商银行。

二手房业务,合肥地区多家银行都明言暂停放贷;一手房业务中,额度也非常紧张,首套房上浮20%。杭州银行和华夏银行甚至连新房贷款也暂停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