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nba球队怎么赚钱 哪家nba俱乐部被中国收购

NBA是全世界最顶尖了篮球赛事,里面有很多俱乐部都是十分的著名。但是对于不了解nba的网友肯定会问,nba球队怎么赚钱呢?现在哪家nba俱乐部被中国收购了呢?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解答一下这两个问题!

NBA球队怎么赚钱

前段时间相信网友们都知道,阿里巴巴合伙人蔡崇信收购了篮网队,成为了国内收支收购NBA球队的中国老板,这对于很多网友来说都是十分的震惊,毕竟从来没有试过中国老板收购NBA球队的。蔡崇信是一个商人,收购NBA球队肯定是为了赚钱,那么怎么赚呢?

1,门票收入NBA各球队的门票价格按各赛场位置区的优劣远近由几美元到200-300美元不等。平均达到51美元02美分(相当于420元人民币),季后赛的票价较常规赛要高一些。门票收入分配如下:常规赛阶段,每场比赛的门票收入6%上缴NBA,客队不从门票收入中提成;季后赛阶段,每场比赛门票收入的45%(税后利润)上缴NBA。NBA用这笔钱给参加季后赛的球队发出场费(奖励),给临场裁判、赛区工作人员报销差旅费和补助等。

2,电视转播权全球化推广,将NBA的市场扩大到全世界。从1992年,“梦之一队”扬威巴塞罗那开始,标志着NBA正式走出美国,成为世界篮球的象征。那以后,每年都有上百个国家购买的NBA的电视转播权,越来越多的国际球员加入到NBA这个大家庭中,从最早的迪瓦茨,到现在的诺维斯基,吉诺比利,还有我们最熟悉的姚明,他们一个个的在NBA中站稳脚跟。

NBA给他们以机会,使他们成为千万富翁,他们也给了NBA更好的发展空间,在世界范围内扩大了NBA的影响力,也为NBA带来了丰厚的利润,近期NBA同3家电视网签定6年46亿美元的电视转播合同。电视转播1996-97赛季NBA总决赛插播广告费为每分钟80万美元。

3,广告收入NBA.com是美国首个为海外球迷提供特定语言的网站。NBA推出了各国官方网站,其广告收入五五分账,上个赛季,NBA.com/China每月的网页浏览量高达1.28亿。NBA球星代言各种运动品牌,收入不菲。为了因应国际化的步伐,NBA在周边产品的开发方面倒是做得更加出色一些,包括制作一些球星的纪念品,NBA商店商品销售、球衣销售等方面都运作的相当不错。

斯特恩还建立了NBA有线电视、NBA网站、NBA城、NBA商店、NBA流动大巴等娱乐项目,这些推广方式已经几乎成为篮球联赛固定的运作模式。这些推广方式也使得NBA的广告收入与日俱增。现在联盟的服装有阿迪达斯,运动鞋有耐克和锐步,饮料有可口可乐,食品有麦当劳,网络有AOL,就连儿童玩具都有乐高公司赞助。早在2002-03赛季,NBA指定的赞助商就有19家,其他各种广告更是不计其数,现在这些广告赞助商还在不断增加。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