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全国社保会自动合并 2020年一月社保要整合吗?

近段时间有消息称全国社保会将自动合并,这是怎么一回事呢?全国社保会自动合并消息是真的吗?那么在全国不同省份都交了社保又没有影响?社保会怎么合并?据了解,社保合并消息源于9月24日人社部官网发布的《关于建立全国统一的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的指导意见》。

社保

简单地说,人社部发布的这则《指导意见》是告知大家全国社保将实现全国联网了。在这些通知里可以看到,2020年底前,整合经办机构,各地区信息平台与国家社保平台应接尽接;2022年底前,全国统一的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全面建成。所以说,2020年一月社保要整合是真实的。

一般来说,社保合并是在退休的时候为了达到领取退休金条件而进行整合的。在社保未完成全国联网时,退休人员若要进行社保整合,需要人工迁移整合,现在全国社保会自动合并将大大便利退休人员整合社保领取养老金。

需要注意的是,《关于建立全国统一的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的指导意见》还指出了3点。

1、建立用人单位、参保人员、社会保险服务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在统一平台办理社会保险业务的信用记录,将严重失信人名单纳入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由相关部门实施联合惩戒。

2、普遍实现跨地区持卡应用,并与政府其他公共服务实现“一卡通用”。

3、完善地方社保系统,纵向实现上下级信息系统对接和互联互通,横向实现与本级政府政务服务平台对接。

由此可见,社会养老建设更完整、便捷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