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马云预言手机支付即将淘汰 刷脸支付正在快速推广

手机支付可以说是中国当今时代最伟大的发明之一,只需要拿着手机就能够逛遍整个中国了,但是前些年马云预言手机支付即将淘汰,目前马云预言城镇了,刷脸支付正在快速推广!那么刷脸支付有没有什么坏处呢?

刷脸支付最新消息

在北京的一家便利店,今年上半年安装的刷脸支付设备一直很少有人使用。便利店老板称:“顾客使用率不高,因为刷脸支付也得再去打开手机接收验证码,所以还不如直接扫二维码更方便。”

使用支付宝刷脸支付时,系统会自动关联支付宝帐号。第一次使用时,需要用户输入手机号码的后四位,下次在同一家商店使用,就可以直接完成支付。而使用微信刷脸支付时,每次都需要输入手机验证码才能完成支付。

李伟表示,人脸属于弱隐私生物特征,信息误用风险比较大。现实生活中通常综合人脸、声音、体态等多个弱隐私特征来认识他人,不光看你的脸,还要听你的声音、看你的动作,综合判断你是谁,来认识一个人,这些特征普遍显露在外,往往容易通过远程非接触的方式,在本人豪无察觉的情况下无声无息的采集,当前这是难以避免的现象。但问题在于,部分机构高估了弱隐私特征的识别作用,在网络空间仅依靠单一特征进行金融交易验证,存在严重隐患。

其实无论是什么产品都会存在一定的缺点,在手机支付刚刚出来的时候也有不少专家提出过有缺陷,但是经过这么长时间的演变,手机支付出现盗刷的情况少之又少,所以如果刷脸支付能够全面推行的话,未来是能够解决缺点成功代替手机支付!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