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孟晚舟引渡案成焦点 什么时候才能回国?

孟晚舟今天新闻,孟晚舟现在还呆在加拿大温哥华的家里,但是很多地方都不能去,所以现在她只有做她最喜欢的事情。不过孟晚舟引渡案成焦点,到现在大家都在关心孟晚舟什么时候才能回国?

孟晚舟为何被捕

孟晚舟被捕是美国的政治阴谋,完全是想利用孟晚舟来控制华为,所以无论如何都不能让孟晚舟引渡。

在孟晚舟被捕10个月后,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最高法院就孟晚舟引渡案举行初步披露听证会。与以往程序性审理不同的是,从今天开始,引渡案进入实质性审理阶段,也就是说,控辩双方将就案件已有的证据和关键问题进行辩论。此次听证会的重点是孟晚舟12月1日在温哥华机场被捕的细节。孟晚舟的引渡听证会定于明年1月开始。

孟晚舟的辩护团队一直主张披露与她12月1日在温哥华国际机场被捕有关的更多证据,以显示当局正在进行“秘密刑事调查”,侵犯了孟晚舟的特许权。孟晚舟的律师称,孟晚舟是在移民检查的幌子下被非法搜查和讯问的,目前正在寻求停止引渡程序。

除了对孟晚舟被拘留的不当行为的指控外,孟晚舟的律师团队认为美国利用孟晚舟谋取经济和政治利益,并指出孟晚舟被捕后,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如果孟晚舟有助于达成贸易协议,他将进行干预。

此外,提交的材料说,最新的申请没有通过一项法律测试,即一项指控必须具有“现实的气氛”,才能获得进一步的披露。两次听证会的证据都可以用来辩驳违反程序的行为,如果成功,可以向总检察长施加压力,要求其重新考虑进行引渡的决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