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布拉格是哪国首都 捷克是发达国家吗

布拉格是欧洲著名的旅游城市,近段时间,由于布拉格单方面宣布终止与北京的友城市协议,让很多中国网民,开始关注到这座城市,那么布拉格是哪国首都?捷克是发达国家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布拉格是捷克共和国的首都和最大的城市,位于该国的中波希米亚州、伏尔塔瓦河流域,也是捷克的首都。

布拉格

布拉格是一座著名的旅游城市,市内拥有为数众多的各个历史时期、各种风格的建筑,其中特别以巴洛克风格和哥特式更占优势。

布拉格建筑给人整体上的观感是建筑顶部变化特别丰富,并且色彩极为绚丽夺目,号称欧洲最美丽的城市之一,也是全球第一个整座城市被指定为世界文化遗产的城市。

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公布的数据,捷克在国际上被认定的是发达国家。但和经济高度发达的美国、英国等国家不同,捷克属于低度的富裕型发达国家。目前,捷克的经济收入来源,主要来其发达的机械制造、化工、啤酒酿造等产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