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世界第一强国是谁 全球最富的国家排名

在如今,经济和军事,是衡量一个国家的综合国力的重要标志。而进入21世纪后,世界的格局迎来了巨大的变化,那么目前世界第一强国是谁?全球最富的国家排名是怎样的?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目前世界第一强国是谁

美国。作为曾经的英国殖民地,美国在17世纪就拥有强大的工业体系。而在从19世纪末,独立后的美国,其GDP已经超过英国,成为世界第一。

美国

而在二次世界大战后,随着欧国各国经济的衰落和苏联的解体,美国成为了世界唯一一个超级大国。数据显示,2018年美国总GDP高达20.49万亿美元,是目前世界上第一经济体,同时在军事方面,美国也是世界第一军事强国。

2019全球最富的国家排名

1、卡塔尔

亚洲西南部的一个阿拉伯国家,该国的国土面积为11437平方公里,人口数量为224万人,靠着石油的出口成为了世界上最富有的国家,人均GDP为111963美元。

2、卢森堡

欧洲的一个内陆小国,地理位置十分特殊,是重要的军事要塞,同时卢森堡是一个经济高度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该国工业十分发达,到处都是银行和投资机构,是世界上第二富的国家。人均GDP为89562美元。

3、新加坡

作为亚洲四小龙之一,具有高速发展的经济,是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是世界上重要的国际金融中心,人均GDP为60889美元。

4、挪威

作为北欧五国之一,有“万岛之国”的称号,是高度发达的工业化国家,石油工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人均GDP为56920美元。

5、美国

高度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是世界上的第一大军事强国,该国的政治、文化、经济都遥遥的领跑于世界各国,人均GDP为50084美元。

6、荷兰

世界上有名的低地国家,该国的郁金香闻名于世界,具有发达的农业、天然气的采集和加工业,而且人均失业率非常的低,人均GDP为48552美元。

7、瑞士

钟表和军刀闻名于世界,瑞士有着发达的经济,在瑞士到处可以看到大大小小的银行和投资机构,超过30%的世界私人资产存在瑞士银行,人均GDP为45424美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