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房价可能即将上涨 未来楼市房价会怎么样?

你打算买房么?刚需者都在关注房价等问题,现在的国内的房价还是处于高位,想要买一套房产真是不容易,就在这个时候有消息传出,房价可能即将上涨,房价继续上涨的话,买房的梦就此破灭了。

房价本来就很高了,现在却传出房价可能即将上涨,这不是在打击购房者的心吗?房价下降慢,但是上涨就特别快,就如同坐上了“过山车”一样。话说回来,房价真的会继续上涨吗?看一看分析。

房价最新消息

长期以来房价的上涨趋势从未变过,虽然中途经历过波动但最终走向新一个高点是必然时间。如今房价的上涨已经走过了一个长期的过程,那么下一个长期房价为什么还是一定上涨呢?

长期看人口

房改以来房价的上涨几乎没有停止过,我国的人口增长包括居民的平均住房面积都在增长。人口多了住房欲望需求大了房价自然也就上涨了。这些年来房地产发展不经改变了城市的面貌,也给居民的生活居住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这一切都是源于人口的增长。目前我国老龄化社会正在形成,人口增长明显降速,就算是鼓励二胎也没能整体提升居民的生育欲望。所以说长期来看人口下滑是必然的趋势。因此,今后的楼市看得是人口聚集的趋势,城市的发展日新月异,过去人口基本都愿意向一线城市流动,现在人口也更愿意向二线城市流动。各城市也是为了抢人给出了不少的利好政策。所以说这些利好与人口的流动趋势将给今后的房价上涨埋下伏笔。

虽然不少小城市的人口会减少,城市会收缩,房价会下跌,但是人口聚集是大趋势,大趋势也就代表着房价的大趋势一定是上涨的。在二线城市人满为患之后,还会有三线城市寻求发展补位,房价的上涨还将继续。

购房需求的不断变化

对于购房者来说满足住房的需求不是一个长期的事,现在能满足需求的房子今后也许就满足不了了。因此换房改善的人在逐渐的增加。而当下开发商研究的新居住模式也正在蓬勃的发展,从过去的大院平房到多层楼房,再到如今的高楼大厦,小洋房返璞归真。这其中房屋的面积不断变大,容积率逐渐变小,宜居成为主要卖点。不过在这些类型的房屋之外,别墅依然是大众共同向往的居住形式。所以说今后在人人都住进独栋的别墅之前,房屋改善不断提升的需求是不会改变的。这也就意味着房子依然有市场,房价就不会停止上涨。

成本难降,有房就有成本

房屋的成本也是房价走势的关键一环,不断上涨的土地、材料、人工成本正在逼着房价上涨。可以说只要有房子的地方就有这种成本的上涨,而成本的上涨又有房价的上涨。地产行业相关行业还要持续,还要吃饭,如果降成本降房价呢?

政策导向平稳发展

调控政策导向楼市要平稳发展,何为平稳停滞不前一定不是平稳,向后倒退也不是平稳,只有不断向前才是平稳,才是长期平稳。目前调控政策要保证房价不大起大落,还要保证楼市平稳发展,更要建立房地产的长效机制。众多政策下房价只能走向上发展的趋势才能满足要求。

房价的发展也有历史规律,纵观其他地区房价有过涨跌的情况,跌下去都会由时间补齐走向另一个高点,那些过去人们承受不了的价格,今天的居民就打多能承受了,而且还能承受得更高,这也是房价为什么长期看涨的原因所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