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职工社保补缴政策 这三种人社保可以补缴了

社保话题是人们非常重视的,因为社保包含了五险,这对每个人来说都至关重要,但是不乏有些人是没有缴纳社保的,因此要对社保进行补缴。据了解,目前职工社保补缴政策出来了,其中有三种人社保可以补缴,那具体是哪三种人呢?

社保新政

据了解,目前我国已经取消了一次补缴社保的政策,也就是说在2019年想要一次性补缴15年的养老保险费用几乎不可能。根据2016年国家人社部和财政部联合发布的《进一步加强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收支管理的通知》规定,不允许灵活就业人员通过一次性补缴养老保险的方式来增加缴费年限。

但是现在还有三类人群可以享受补缴政策,分别为:参保后断交的超过60岁以上的老人;1962年~1982年的下乡知青;2011年在国企事业单位退休的人员。

以上的这三类人的社保是可以进行补缴的。值得注意的是,目前社保政策经常变化,为了避免不必要的手续,大家一定要按时缴纳社保,不然等到自己要退休时才发现自己的社保是没有缴满年限的,那就非常麻烦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