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三大报纸批李嘉诚 为什么李嘉诚被批评

曾经的李嘉诚可是香港首富,他从一个穷小子一步步爬上首富的位置,所以深受大家的欢迎,可是现在的李嘉诚反而越来越被反感了,三大报纸批李嘉诚,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为什么三大报纸一起来批评李嘉诚,这让人很是质疑。

李嘉诚为什么被批评

李嘉诚最近因为发表自己的言论而被央媒集体批评,也许是李嘉诚的某些行为触及到大家的利益,现在很多人都不喜欢李嘉诚了。李嘉诚能够有今天的成就,很多都是他努力得来的,批评肯定是有的。

商人面前利益是第一,而李嘉诚作为一个商人,他肯定把利益放在第一位置,不过现在李嘉诚退休了,所以有些人开始嫉妒李嘉诚的财富。李嘉诚的财富实力不容小觑,在华人世界,他连续多年都占据了首富位置,成为了生意人的榜样,他那几百亿元的净资产是一般人想都不敢想的,实际上他到底有多少钱我们是怎么猜也猜不到的,在国内,曾经没有人能够跟他相提并论。李嘉诚这个名字,一定意义上来说,是一个神一样的存在。

从1940年,李嘉诚到了香港之后,这里就成为了他发展的肥沃土壤,他大部分的财富都是在这里被创造出来的,从十几岁开始工作至今,他创造了很多垄断行业的财富集团,在六十年代之后,他开始在房地产行业发展,这之后,他的大部分钱都是通过房地产的来的,70年代,他意外成为了和记黄埔的老板之一,其实这也是他的一个很好的新机遇。

李嘉诚还在许多国家拥有港口生意,目前,他拥有好几百个泊位的经营权,这一点上就足以让他成为人生赢家,李嘉诚的财富当中,通过港口创造的就达到了40%以上,他不支持港珠澳大桥的原因也在于此,因为大桥一旦通车会对他的港口贸易造成冲击,而其他富豪则对大桥的建设纷纷举手同意,其中就可以看明白很多问题。

在通信方面,李嘉诚拥有的香港电讯是香港大部分人都在用的通讯运营商,香港人的电视和电台设备的供货商则是李嘉诚儿子的产业,这对父子在香港通讯行业几乎达到了垄断的程度,没有人能够跟他们相比。​

即便是现在,李嘉诚依然在豪赚香港人的钱,他旗下的四家公司所创造的利润占整个香港的百分之四十,其数额之大令人难以想象。对于李嘉诚对香港的影响,很多人开始出现不满的言论,有人公开表示不喜欢他,现在,除了他的亲信媒体,大多数媒体已经很少正面评价他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