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紧急通知退休人员 退休人员70岁补贴标准来了

对于退休人员来说,凡是关于退休人员的消息,他们都特别关注。日前还有网友在咨询,退休人员70岁补贴标准是多少?针对这一问题,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收到紧急通知退休人员的消息呢?下面,小编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下。

退休老人补贴

职工养老保险的退休人员满了70周岁当月可以领取高龄补贴,高龄补贴的标准是50元。从70周岁后每满5岁就再增加100元,最高年龄可以加到90周岁。75周岁当月再增加100元、80周岁当月再增加100元、85周岁当月再增加100元、90周岁当月再增加100元。这个补贴是重庆市目前执行的标准。其他省对于70岁高龄的退休老人,应该也是有这种高龄待遇的,只是可能标准会有些不一样。

对于年满70周岁以上的退休人员,不再另外发放补贴,也就是说,退休金里面已经包含了老人补贴政策;具体多少,要根据当地调整退休人员的标准而定。但在有的地方,由于经济不同,当地政府对于70岁老人也有补贴。比如在广东一带70岁的老人,各组集体都对他们有补贴,而且坐车、看病,都几乎不花钱。毕竟养老、敬老、爱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以上就是紧急通知退休人员、以及退休人员70岁补贴,当然了,每个地区政策不同,所以补贴标准也会有所不同。以上内容只是个别地区的补贴标准,仅供大家参考,至于你地区补贴多少,要根据所在地区标准为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