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楼市寒冬降价潮来了 三四线楼市传来大消息房价或下跌

目前楼市房价走向依然备受关注,据悉部分城市将会有一股楼市寒冬降价潮来了,而且三四线城市还传来大消息称房价有下跌的苗头,那么未来三四线城市房价走势如何呢?是上涨还是下跌?

房价

还记得,有一段时间三四线城市的房价涨得特别厉害,一些小城市的房价从两三千直接涨到七八千,有的甚至过万一平米,这样的房价对于三四线的居民来说实在太高了。不过有专家认为,这只是一场泡沫,待市场回归理性之后房价还是会有下跌可能性。

自从2019年一季度国内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市场成交火爆之后,各地纷纷加强了对三四线城市房地产调控的收紧。目前,国内房价虽然还是呈现涨多跌少的格局,但是全国房价总体趋于稳定,已是不争的事实。很多人担心,一二线城市可能会受到严控,房价短期内难有大跌。而接下去三四线城市房价会迎来一片跌势。

导致今年一季度三四线城市房价上涨的原因主要有二个:一是,货币政策全面宽松,大量资金流向房地产市场。今年上半年个人房贷占全国贷款总额近四成。相对而言,一二线城市房价受到严格调控,而三、四线城市房价正是资金追棒的对象。二是,今年以来,受到经济下行压力增大的影响,很多三四线城市放松了房地产调控的收紧的力度。房地产调控一旦松手,三四线城市房价就会被投机资金推高。

此外,还有棚改货币化安置,为了去库存,发改委要求国开行通过PLS形式,向地方政府发放货款,地方政府拿了资金就直接发放给了拆迁户,而拆迁户拿着大量资金在周边购房,虽説是消化了大量库存房产,但却引发了三四线城市房价的上涨。而从去年10月份开始,国务院要求对房价上涨过快的三四线城市逐步退出货币化安置,而改为实物安置,未来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市场也将逐步降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