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马云为什么不让蔡崇信接班 马云为什么选张勇

蔡崇信作为阿里巴巴的合伙人之一,这些年来为阿里巴巴也是出力不少。前段时间马云辞退阿里主席一职由张勇接棒之后,很多网友就发表疑问马云为什么选张勇,马云为什么不让蔡崇信接班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蔡崇信最新消息

说起阿里巴巴的顶级管理层,在马云之下那肯定少不了张勇和执行副主席蔡崇信了。而按照一般的职位传承,很多公司都会在第一把手退位之后,将队伍交给第二把手。但是,马云却不走这样的老套路,而是将自己的接力棒传给了张勇。

第一,张勇比蔡崇信年轻。

从蔡崇信和马云一起创业,我们就知道蔡崇信和马云年龄差不多,属于一个时代的人物。一般来说选择接班人,都需要选择年轻一点的,因为年轻一点的更容易与时代接轨。

第二,张勇更容易指导。

蔡崇信和马云一起创业,见证了马云从普通人成为互联网大佬,如果让蔡崇信接班,马云根本没法指导蔡崇信,因为蔡崇信在阿里巴巴也树大根深,因为马云根本指挥不动蔡崇信。

第三,蔡崇信本人也不会干。

蔡崇信在阿里巴巴是大股东,他没有必要这么辛苦,只要张勇把工作干好,他舒舒服服的拿着自己的分红,这样的日子多好过,干嘛非要这么累?所以蔡崇信绝对不会接手阿里巴巴。

蔡崇信如果当阿里主席的话肯定也能将阿里推到另外一个高峰,但是现在阿里主席一位已经定下来了,而蔡崇信也进军了NBA行业里面,成为NBA俱乐部首个比较大的老板,未来蔡崇信的发展也会越来越好。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