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社保转移怎么办理 原来社保转移这么简单

一线城市是打工者最喜欢的城市,这些城市经济水平高,在这里打工收入也就越高。不过工作久了,不少人还是觉得回到户籍地城市工作更好,社保转移就成了大家必须要面对的问题,如果不转移自己的社保,恐怕之前交的社保,全部没有了。那么社保转移怎么办理呢?其实不难。

社保异地转移

先发起申请,并到公司开具《劳动合同解除证明》,这个时候你的社保账户就会暂时封停了。

带身份证和社保卡前往社保局,一般现在都有自助终端,按照流程自行打印社保转移证明,需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是转至省外还是省内。

转移单打印出来后,由自己保管。到新单位报道之后,签订劳动合同后。这个时候新单位就会给你开启一个社保账户。

等自己发了第一个月工资以后,就可以去办理社保转移了。需要携带自己的身份证前往新单位缴存社保的人力资源局,首先打印自己新的社保缴存记录。到对应窗口,填写相应的资料,并提交原先的社保迁出证明。

以上就是社保转移的过程,其实也不难。一般情况下,在新公司工作后,自己办理新的社保,公司会有专门的人帮助自己进行相关工作。办理社保转移后,有关部门会短信通知或者电话通知自己。有一点需要注意,社保转移证明有效期只有三个月,大家不要超期办理哦!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