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20车辆年检新规 2020不装etc不给年检?

对于车主而言,汽车年检也是成为了最头疼的事情了,甚至很多人嫌麻烦建议取消汽车年检。那么,2020年车辆年检都会有哪些新规定呢?网上传言2020年如果不装ETC就不给年检,这是真的吗?下面小编带大家一起看看。

车辆年检最新规定

日前,由公安部发布新版《机动车查验规程》(GA801-2019)于9月1日起正式实施,新版将代替此前一直使用的2014年发布的旧版。1、不是车主办理,可用送检人身份证。2、提供的送检材料有了新要求。3、严查大吨小标。4、平板自卸半挂车不能通过年检。5、年检全程视频留痕,遏制非法过检。6、车辆不合格,需帮助车主维权取证。7、可适度改装,但需尽快换新行驶证。

针对近日网传河南濮阳市要求车辆必须安装ETC设备,否则机动车将不予年检一事,濮阳交管部门10月9日回应澎湃新闻称,此举系部分检测站自行规定,官方明确禁止强制安装ETC,部分检测站的错误做法已经得到纠正。

10月9日下午,濮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所长徐志民向澎湃新闻表示,“未安装ETC车辆不予年检”是部分检测站自行规定,根据濮阳市政府推广ETC的要求,车辆检测环节要统计ETC安装的情况,有部分检测站因此把安装ETC作为了车辆上线检测前置条件。接到媒体反映的线索后,市车管所已通知全市各检测站,重申不得强制车主安装ETC,并安排专人对检测站执行情况进行检查。

按照国办今年5月印发的《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施方案》,力争2019年底前基本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各省(区、市)高速公路入口车辆使用ETC比例达到90%以上。该规定未要求ETC使用率达100%,这意味着收费站依然要开辟人工收费窗口,为车辆提供可选择的权利。

进入2019年以来,关于车辆办理ETC的话题,也是屡屡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了。对于网传“车辆未办理ETC不能进行年检”的说法,显然是假的也不合理,但是目前来说,全国各地都在大力推进高速公路ETC用户发展。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