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农业银行卡自动销户吗 银行卡多久自动销户?

现在的年轻人,身上不一定有很多钱,但一定有不少银行卡。有时候,不想使用这张银行卡,就扔在一边。那么,银行卡多久自动销户呢?有些人说看银行而定。那农业银行卡自动销户吗?这个问题关系到储户的利益,有必要解释一下。

银行卡

目前,银监会对于银行卡的注销并没有统一的规定。各家银行都是结合自己的情况,制定注销流程。如果中国银行借记卡已经一年没用,而且卡上已经没钱,那么这张卡片就将暂停使用,如果账上没钱,且3年没用,账户会被银行自动销掉。

小编问了农业银行的工作人员,得知农业银行卡长时间不用也不会自动注销。不进行注销的话,系统会一直扣除年费和小额账户管理费。如果余额为零超过18个月,储蓄卡自动进行睡眠状态,但系统依然会收取年费和小额管理费。当需要销卡时,得补交之前的欠费。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了。

至于工商银行的话,如果客户的账户没有开通网银、代扣代收等业务,日均余额不足300元,该账户就会被银行自动扣收每季度3元的管理费,以及10元年费,如果余额扣光,就会形成欠费,如果欠费一年半时间,银行就自动销掉账户。

最后,小编吻戏提醒大家,如果银行卡里还有钱,销户时在柜台上可以将钱都取出。如果银行卡丢失了,就一定要及时挂失和补办。如果真的不想使用银行卡,就到银行办理销户手续,不要等它自动销户。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