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19职工社保补缴政策 补缴社保费用手续一览

人有旦夕祸福,月有阴晴圆缺,工作不顺利就可能会下岗失业,社保会断缴,这是个人无法控制的事情,除了接受这个意外事件,还要想办法补缴社保,毕竟社保是个人的基本保障。下面,来看看2019职工社保补缴政策吧。

社保补缴政策

从2019年1月1日起,将由税务部门统一征收社保各项保险费,社保补缴需要满足以下三个条件其中之一:

1.没参加过保险或者缴费中断支付的人可以补缴养老保险。

2.因被公司除名、开除等原因造成养老保险缴费中断的,可以补缴养老保险。

3.城镇个体工商户或者是灵活就业人员没有缴纳养老保险的,可以补缴15年的养老保险,但是年龄不能满45周岁。

至于社保补缴费用和手续,分很多种情况。如果是单位给员工补缴社保,那需要拿劳动合同还有工资明细表等;如果是个人去社保局补缴社保,则需要带上个人的基本身份证件等。补缴费用一般是可以接受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