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20年还调整退休金吗 明年退休金上涨多少

退休意味着每个月可以领取退休金了,所以退休金多少成为老人最关心的话题。距离2020年还剩几个月了,明年还调整退休金吗?他们希望每年的退休金都上涨,到时就可以领取多一点的退休金,不知道明年的退休金上涨多少?

2020年退休金还会上涨吗

其实退休金已经连续15年来上涨,所以明年是否还会上涨,这需要看国家经济发展情况,不过一般按照往年的情况,明年退休金上涨早已成定局了,所以大家不要害怕明年的退休金上不上涨。

自2005年起,国家颁布了相关文件,规范性指出今后每年都会给退休职工调整养老金。今年是2019年,已经实现了15连涨。说到2020年,16连涨已成必然,今后每年也会继续涨。

至于调整方案,国家制定的指导方案是定额调整,挂钩调整和倾斜调整相结合。所谓定额调整,就是同一地区的所有退休人员按同样的标准上涨的那部分养老金的金额。体现社会公平原则。2019年各地的调整标准为30~80元。其中西藏最高,定额调整标准为80元。绝大部分地区的调整标准会落在30~50元。

所谓挂钩调整,一般是与缴费年限及本人养老金水平挂钩进行调整,长缴多得,多缴多得,体现社会激励原则。这部分各地的方案差别较大。所谓倾斜调整,是指向特殊人群,如高龄退休人员,企退军转干部,艰苦边远地区退休人员倾斜,额外增加的养老金金额,以体现人文关怀。退休的朋友,再耐心等等吧,2020年3月,好消息就来了!好好活着,活得越久,涨得越多,终身享受。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