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马云评价任正非 任正非和马云谁厉害

马云和任正非无疑是现在商界最顶尖的两个人物,无论是阿里巴巴还是华为,都对全世界有着巨大的影响力。前段时间马云评价任正非,表示任正非的格局没有人是比得上的。那么有网友就会做出比较,任正非和马云谁厉害呢?

马云最新消息

如果从实用主义的角度来看,那马云的贡献会超过任正非。所谓实用主义,就是看一位企业给大家日常带来了什么便利,创造了多少就业机会,甚至是否改变了商业生态——在中国众多的企业家群体当中,马云显然是屈指可数同时做到了这些方面的人。可以说,在阿里的带动和示范下,中国成为了全球电商最发达的国家,为无数淘宝和天猫商家带来了创业机会并提供了大量的就业人口;电商发展带来了物流行业的兴旺,由此又带来了上百万快递员的工作机会;电商需要解决交易信用的问题,支付宝、花呗、借呗乃至余额宝,改变了中国人的支付习惯,甚至改变了银行业(主要是活期存款被大量吸纳走)。

如果从国家竞争的角度来看,那任正非的贡献会超过马云。马云的阿里、蚂蚁金服,并非什么很高壁垒的创新,而只是商业模式的创新,在国外甚至国内都能找到借鉴的原型,依托中国巨大的市场和某些特定机遇(非典导致大家不敢去实体店消费,2008年金融危机导致大量的出口企业不得转向内销等等),少犯错的阿里得以成长为行业龙头。所以我们看到,虽然阿里很强大,但竞争对手却一个接一个:电商行业的对手先有京东,后有拼多多;互联网金融方面的竞争对手则是腾讯。

从知名度来说,任正非肯定先比马云更出名,但马云最近几年的知名度起来了,无论是国际知名度还是在互联网圈甚至在微商圈的知名度,都有后来居上的趋势。当然,除了马云之外,其他的企业家,不管是柳传志还是张瑞敏,或者王石,都暂时还不能和马云、任正非相提并论。

从国际化化程度来说,目前华为的业务布局已经是全球化,除了美国等比较特殊的国家和地区,没能进入之外,通讯业务和手机业务基本上已经遍及全球。但阿里巴巴目前虽然已经加大了国家化,但是主要的营收来源依然还在国内。

虽然从各方面来说马云是比不上任正非,但是小编觉得两位都是改变中国改变世界的一号人物,没有必要做比较,两者所处在的领域都是不同的,而且两位都是各自领域上的佼佼者,所以没有任何的可比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