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19这种社保卡停用 新社保卡换卡时间什么时候?

随着时代的进步,我国的社保卡技术也在不断提升,以前社保有两张卡,但现在社保医保都是一张卡的,据说2019这种社保卡停用,那么新社保卡换卡时间最迟是什么时候呢?新的社保卡要到哪里换?

社保卡

随着社会的发展,社保卡也面临新一代的更迭,社保像这种对大多数人的影响也是极为重要的,那么新的社保卡和老社保卡有什么区别,又有哪些新的功能和优点灌输到以后的生活中呢?

记者从市人社部门了解到,我市将全面使用“全省统一社会保障卡”,停用“老社保卡”。需要更换全省统一社保卡或者尚未进行采集的居民请抓紧时间进行办理。

据了解,按照全省统一部署,为加快推进社会保障一卡通,提升社会保障卡在全国异地就医联网结算中的支撑能力,实现社保卡在各项人社业务领域的应用,使持卡人享受更加便捷的公共服务。

我市从2018年7月1日起,将全面使用“全省统一社会保障卡”,停用“老社保卡”。市人社局电子政务中心工作人员张玉泽:“老社保卡”主要包括两种:第一种是2008年,我市人社部门与工商银行合作发行的,加载银行隐性磁条功能的社保卡;第二种是本市制发仅有医保功能的社保卡。这次需要更换成新的社保卡的是全省统一制作的社保卡。”

新社保卡换卡时间

自2019年1月1日零时起,社保系统关闭旧社保卡(含IC、理财卡、农保卡、简易卡)医保就医结算凭证的功能,1月1日后参保人如持旧社保卡就诊(医疗住院、特定门诊、工伤住院、社区门诊)将无法办理现场结算,需参保人自费结算,待申领新卡并激活后医疗住院、特定门诊、工伤住院到各社保分局按照规定办理零星报销,社区门诊到所属镇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按照规定办理零星报销。

2019年1月1日零时后,参保人需持新社保卡在定点医疗机构就诊且通过密码验证后,才能按照社保部门有关规定进行现场结算。为避免影响社保待遇,请尚未办理新社保卡的参保人,尽快到各镇街社会保障局申办新社保卡。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