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马云怎样评价李嘉诚 中国首富这样说李嘉诚

因为香港事件以及撤资事件,李嘉诚最近频频被网友们批评,这位企业家大腕似乎有点“晚节不保”的意思,在内地口碑正在不断下滑。网友们想知道马云对李嘉诚的评价,马云刚刚当选新一届中国首富,他是如何看待这位曾经多次蝉联华人首富这个人?

李嘉诚

在年轻的时候,马云曾当面拜访过李嘉诚,且受益匪浅。那时候,李嘉诚创办了长江商学院,马云也是长江商学院的一名学生,马云、牛根生、郭广昌等一众企业家一起在香港的维多利亚大厦集体拜访了李嘉诚。马云说,尽管当时有些紧张,腿有些抖,但是第一面确实留下了很好的印象。

他觉得李嘉诚对细节把控是非常完美,非常有礼貌地对待任何一个人,为每个人发名片,吃饭的时候,一共四桌,李嘉诚在每一桌都只待15分钟,一共正好一小时。照相的时候,李嘉诚安排抓阄决定顺序,当时马云第一次遇到此事,还脱口而出,抓阄做什么,场面有些尴尬,后者的合影是抓阄换来的。

当被问及为什么能够把商业做得如此有成就的时候,李嘉诚意兴阑珊地说:“我个人来讲,只有八个字,希望建立自我,追求无我。”

李嘉诚给马云讲了一个故事,有人问他,你李嘉诚凭什么多元化经营,什么都投?然后每一样都成功呢?李嘉诚说:做生意一定要记住,手头上要永远有一样产品,天塌下来你也能挣钱的!李嘉诚对待现金流的问题慎之又慎,马云也深表赞同,受益匪浅,传达给广大的创业者,务必关注现金流。

李嘉诚经商非常成功,他是无数企业家的偶像,马云就是他的粉丝之一。的确,李嘉诚是一个特别成功的商人,或许就连马云也不如李嘉诚,不过经过近段时间这些事情来看,李嘉诚只是一个商人,又或者说他不是一个合格的爱国商人。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