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nba在中国一年赚多少钱 nba有可能退出中国么?

近段时间,NBA俱乐部休斯顿火箭队总经理莫雷涉港不当言论可谓是持续发酵了,中国市场对此更是反应强烈,国产汽车纷纷选择停止与NBA商业合作。那么,NBA在中国一年能赚多少钱呢?NBA有可能退出中国市场吗?

NBA事件最新消息

根据Forbes数据,NBA联赛总收入在2001-2002赛季仅为26.6亿美元,2017/18赛季的总收入升至80.1亿美元。以2016/17赛季为例,NBA36.6%的收入来自于转播权(全国及国际范围),22%的收入来源门票,赞助收入贡献11.7%,其他收入(周边产品、地区转播权等)占29.7%。

2017年开始,以火箭队为首的NBA球队加快中国市场的开发,希望可以将中国赞助商的数量从4-8个之间提升到12个。IEG数据显示,2017-2018赛季NBA赞助收入(包括联赛和球队)增至11.2亿美元,增速高达30.1%。

美国专业篮球媒体HoopsVibe曾评出NBA五大海外市场,中国市场高居首位。NBA在中国市场是年收入大约是12亿美元,占其总收入比超过10%。

在转播权费用方面,央视和腾讯体育目前每年分别支付约0.7亿美元和1亿美元。据懒熊体育报道,今年夏天腾讯体育和NBA完成五年续约,2020-2025赛季的版权费高达3亿美元/年。如果NBA这次错失其积累30年的中国市场,将损失约3.7亿美元/年的转播版权费,NBA球员工资将减少20%,而许多企业和艺人也已经暂停和NBA中国的一切合作。

截至10月8日,NBA中国官网上列出的25个NBA官方合作伙伴中,有11家中国品牌已经公开宣布中止或暂停与NBA的合作,它们分别是安踏、长虹、携程、德克士、一嗨、康师傅、美菱、蒙牛、咪咕、吾尊、小赢科技。

虽然从目前来看,NBA这个商业联盟是否会退出中国市场,尚没有最终的定论。但是种种迹象表明,NBA在中国市场30多年的努力,很有可能会付诸东流,莫雷以及NBA总裁肖华要为自己的不当言论付出沉重代价。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