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马云家族蝉联首富 2019胡润百富榜出炉

最近,大家都在关注诺贝尔奖获奖名单,10月10日,胡润百富榜也揭晓了,马云家族蝉联首富,资产2750亿元,马化腾以2600亿元资产位居第二,许家印以2100亿元资产退居第三。来看看2019胡润百富榜有什么新变化。

马云成中国首富

何享健、何剑锋,杨惠妍家族,孙飘扬、钟慧娟,黄峥,丁磊,王健林家族,严昊,张勇、舒萍进入前十。其中拼多多黄峥成为首位进入前十的白手起家80后,财富一天涨一个亿,过去一年涨了400亿,以1350亿位列第七。

192位新人上榜,其中2人首次上榜一举进入百强:公职类考试培训机构中公教育43岁的李永新和他母亲鲁忠芳,财富600亿元成为教育行业的全球新首富;新上市的视频会议软件开发商Zoom49岁的袁征,财富360亿元。

19人财富上千亿,比去年骤增7人,为历年最多;前50门槛比去年提高100亿至520亿,平均财富比去年上涨10%至98亿,均为历年最高。

2位白手起家90后上榜:用户运营服务平台兑吧28岁的陈晓亮和矿机巨头比特大陆股东27岁的葛越晟。

中国正处于高速发展的阶段,从胡润百富榜上可以看到,尽管前三名的位置被马云、马化腾、许家印牢牢占据,但是不断地有新人进入百强名单,而且呈现了年轻化趋势,这不正意味着年轻人大有可为吗?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