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社保缴满10年新规 社保我已经交满了10年还要交吗

一直以来,社保都是市民热议的话题之一,因为缴满社保年限等到自己退休之后,就能每月领取一笔养老金,因此每个人都非常重视社保的缴纳。但是有些朋友对社保缴满10年新规还是不清楚的,而且还有社保我已经交满了10年还要交吗的疑问。对此,我们来了解一下。

社保新规

根据《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暂行办法》这个法规,就算你在异地工作,缴满了10年社保,也不意味着你一定能在当地申请退休。《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暂行办法》第五条第二款规定:对男性年满50周岁和女性年满40周岁的,应在原参保地继续保留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同时在新参保地建立临时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账户,记录单位和个人全部缴费。

划重点:意思就是说,如果男性到达50周岁、女性到达40周岁(距离法定退休年龄10年以内的),再去户籍地以外的地方工作交社保,只能建立临时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账户,就算你在当地缴满10年的社保也是不能在当地退休的,到最后只能转回你的老家去,或者上一个缴满10年社保的地方。

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养老金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满15年的,就可以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也就是说,参加养老保险的职工要领取养老金必须符合两个条件:一是达到法定退休年龄;二是累积缴纳养老保险费满15年。

一般来说,目前的社保都是缴纳年限越高,退休之后能领取的养老金就会越多。因此,如果你的社保已经缴满10年了的,记得还要继续缴纳社保哦。这样的话,等到退休拿到手里的钱就会越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