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房产税试点城市名单 房产税试点城市情况怎样

房产税被讨论很多年了,以为很快就可以出台政策了,可是到现在只有几个城市在试点而已,并没有普及,这让很多买房的人很是担忧。房产税试点城市名单有哪些,实施这么长时间情况怎样了?

房产税试点城市情况

现在只有上海和重庆两个城市试点,自从房产税实施后,这两个城市的房价相对稳定下来,那些炒房客也不敢炒房,只能逃离其他城市继续炒房之路。所以上海和重庆实施房产税是正确的。

鉴于房产税全国推行难度较大,试点从个别城市开始试点。2011年1月28,上海、重庆开始试点房产税,2013年5月24日,房产税试点扩容被证实,将增加房产税改革试点城市,专家称直指一二线高房价城市,房产税确定向增量开刀。

2011年1月27日,上海、重庆宣布次日开始试点房产税,上海征收对象为本市居民新购房且属于第二套及以上住房和非本市居民新购房,税率暂定0.6%;重庆征收对象是独栋别墅高档公寓,以及无工作户口无投资人员所购二套房,税率为0.5%-1.2%。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