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农村养老金补发时间 今年农民养老金涨不涨?

现如今,我国养老金已经迎来了15连涨,而关于农村养老的问题,却一直是大家非常关注的话题了。那么,目前农村养老金补发的时间定下来了吗?今年农民养老金涨不涨?下面小编带大家一起看看。

农村养老金最新消息

据悉,在6月份上海所有的退休人员就已经拿到了今年补发的养老金,而农村养老金补发想必也差不多是这个时候,目前已经有大部分省份已经公布了今年的养老金调整方案,按照往年的时间安排,大概就在7月末至8月中旬之前,所有省份的养老金补发就会到位了,从今年的1月1日开始算起,一次性补发,然后以后每个月就按照新的标准来发放了。所以都已经等了这么久了,相信大家也不在乎这一个月不到的时间了,反正钱是一分都不会少的。已年满60周岁、选择缴费参保的参保人,可按月领取养老金;选择不缴费、且其符合参保条件的子女已参保缴费的参保人,可按月领取基础养老金。

随着国务院的颁布和各部门的积极配合,养老金将迎来一个新的转机,这一次它将按界限分配。据了解,这一调整政策将以10月1日为界,调整机制为“老办法”、新制度、中国逐步过渡的“规定”,确定被保险人的基本养老金福利。

农村老人的基础养老金今年也做了上涨的调整,有业内人士表示预计明年还会再次上调,其上涨的幅度在15元左右,但具体的上调幅度要结合当地的经济发展水平和最低生活标准而定,目前部分地区已经调整至180元每月。

随着我国经济的不断增长,养老金每一年都会有一定的上调,至于具体的上调幅度,还是要根据当地的经济发展状况来定。当然了,为了让自己以后退休之后的生活更加有保障,农民朋友可以考虑缴纳农村社保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