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国最富五大省 中国哪几个省份最有钱?

新中国成立以后,在全国设立了34个省级行政区域,经过70年的发展,我国不少省份,均取得了巨大的经济成就,其中有两大省份,其全年GDP总量超过了9万亿,那么中国最富五大省是哪几个?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中国最富五大省是哪几个?

1、广东

第一名毫无疑问是广东省了,根据2018年各省份GDP数据统计,广东全年GDP总量为97277亿元,连续30年排名全国份第一。改革开放以来,在国家的政策之下,广东得到了全面发展,贸易、科技、制造业等领域分布的都比较广泛,这使得广东的经济发展十分强硬。

最富五大省

2、江苏

2018年全年GDP总量为92595亿元,首次迈进“9万亿俱乐部”。江苏地处长江经济带,下辖13个设区市,全部进入百强,是唯一所有地级市都跻身百强的省份。江苏人均GDP、综合竞争力、地区发展与民生指数(DLI)均居中国各省第一,成为中国综合发展水平最高的省份,已步入“中上等”发达国家水平。

3、山东

截至2018年末,山东全省常住人口10047.24万人,地区生产总值76469.7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6.4%。人均生产总值76267元,增长5.9%,按年均汇率折算为11525美元。

4、浙江

2018年全年GDP总量为92595亿元。浙江是国内外公认的中国民富第一省,民营经济活跃,是中国省内经济发展程度差异最小的省份之一,浙江省县域经济特别发达,人均水平高,百强县数比例大。

5、河南

2018年,河南省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8055.86亿元,同比增长7.6%,第一产业增加值4289.38亿元,同比增长3.3%;第二产业增加值22034.83亿元,同比增长7.2%;第三产业增加值21731.65亿元,同比增长9.2%。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