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强生为什么被罚80亿美元 强生赔偿80亿始末一览

近日传来强生危害人体健康的消息,此次强生还被罚了80亿美元。2017年的时候,强生因婴儿爽身粉致癌被罚4.7亿美元,2019年8月,强生接到5.72亿美元罚单,此次被罚80亿美元是真的吗?强生为什么被罚80亿美元?

法院判决

据了解,此次强生被罚80亿元是因为其旗下杨森制药的抗精神病药物利培酮导致乳腺增生。强生利培酮是在1993年第的时候获得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而服用利培酮出现乳腺增生的是26岁默里,他2003年的时候被诊断出患有自闭症谱系障碍,并服用了医生开的处方药利培酮,之后乳腺发育出现异常。他表示,强生公司未曾作出药物可能导致男性乳腺发育的风险提示。

当地时间10月8日,据路透社报道,美国费城某陪审团做出裁决,强生公司必须向一名男性支付高达80亿美元的惩罚性损害赔偿金。据悉,该名男性名叫Nicholas Murray,此前已在费城普通法院的裁决中获得强生公司68万美元的补偿性赔偿。

不过,强生在接受CNN的采访时表示,“该金额数目与最初的赔偿额严重不成比例,公司有足够的信心将其推翻”。强生公司认为,陪审团没有考虑到现实层面的证据,在利培酮药物的标签上明确且恰当地注明了该药物的风险以及该药物可能为患有严重心理疾病的病人所带来的益处。

综上我们得知,强生对赔偿80亿美元的决判并不认同,后续是否赔偿80亿美元还需进一步跟进。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