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苏交科辟谣涉案 10月10号无锡大事故设计单位是谁

昨天,无锡高架桥重大事故在网上引发巨大轰动,最近伤亡报告已经出来,不幸有三人死亡两人受伤。此事件发生后,大家对于高架桥的设计单位表示质疑,虽然事故发生最直接原因是大货车超载,但有不少人却认为或是工程不合格。而苏交科被指是无锡高架设计单位,这是真的?

无锡高架事故

根据公开资料,锡港路位于江苏省无锡市锡山区,312国道无锡段路线全长48.436公里,其中老路段21.356公里,改线段27.08公里。多家媒体报道称,312国道无锡段设计单位为深交所上市公司苏交科。

无锡审计局一份《312国道无锡段扩建工程竣工决算审计结果的公告》显示,312国道无锡段扩建工程为江苏省2003年度重点建设项目,312国道无锡段扩建工程的总体设计单位是江苏省交通科学院有限公司等;主要监理单位有江苏科兴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等监理单位;主要施工单位有无锡交通工程总公司、东盟营造工程有限公司、中铁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等有关单位。该项目工程质量经无锡市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站评定为优良等级。

中新经纬客户端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未查询到江苏省交通科学院有限公司相关信息,在天眼查亦无法精确搜索到该公司。

天眼查搜索“江苏省交通科学院有限公司”结果显示,排名前两个的分别为苏交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苏交科”)和江苏省交通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根据天眼查信息,苏交科为深交所上市公司,曾用名包括江苏省交通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和江苏省交通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

据财联社报道,针对“无锡垮塌高架桥设计单位为苏交科”等问题,苏交科董秘潘岭松昨日表示:“不属实,设计单位不是苏交科,(公司)明早会发公告进行澄清。”

苏交科澄清并不是无锡高架设计单位,那么谁是该设计单位?它对此应不应该负责任?此案件在全国引发巨大热议,或许我们不应该过多追究责任,毕竟悲剧已经发生。但想要类似的事情不要再发生,相关工程设计单位必须认真负责,而且高架超载也要严抓。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