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为什么中国不禁止苹果 具体原因曝光

美国可以随意禁止华为,为什么中国不禁止苹果,这究竟是为什么?话说苹果在中国售卖犯了那么多错还可以大方的售卖,但是华为没有在美国犯错,美国就会以各种理由禁止华为,这让人觉得很不公平。

为什么我们不封杀苹果

根据了解,美国没有禁售华为,其实在美国很多实体店都有销售华为手机,只不过由于媒体的大力宣传被误会华为手机不能在美国销售,但事实上,苹果在中国可以任意销售,主要有三个原因:

一是安全性方面,相对于苹果对待FBI的强硬态度,在中国,苹果要软化的多,早期就按国家要求在国内建立服务器,现在更进一步把所有用户数据都交给云上贵州,让国家来管理,所以在安全性方面基本没有问题。

二是利益方面,首先苹果在中国代工,解决了数百万的就业问题,同时培养规范了配件供应商和代工厂商的标准和流程,这对于中国手机品牌的快速崛起,进入世界领先水平而言是有重要意义的。就像锤子手机刚出来的时候很多业界大拿都分析过,这是中国手机最好的年代,只要有投资有想法,找到苹果的供应商和代工厂,马上就可以做手机,品质还不会差。而且苹果并不像以往三星诺基亚一样在各个价位段推出机型对国产品牌进行阻击抢占份额,而是不断提高消费者对价格的承受能力和期望值,这对于国产品牌进入高端市场有了很好的牵引示范效果。

三是进出口配额的问题,可能很多网友并不知道,世界上没有哪一个国家是蠢的,只进口不出口把自己国家产业搞死。所以你只要有出口,就必须要进口。而中国是出口大国,你要出口当然就必须进口。在苹果代工这块儿,国家其实使用了保税区这样的方法,让苹果既在中国生产创造就业和产业链,但同时出厂以后进入中国市场销售的部分算作进口,这样一来也可以大幅提高出口配额。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