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etc新政策2019 2020年必须安装etc吗?

此前,取消高速收费站的消息引起了许多人关注,随后,etc新政策2019就来了,各大银行正在努力推出etc政策,并且努力推动etc发展,现在有消息称交通部确认要在2020年普及etc,etc必须要办理吗?

etc新政策2019,现在安装etc有福利,大家都知道吗?今年安装etc可免费办理,不收取任何的费用。明年开始取消高速收费站了,建议大家安装etc,走高速可快捷通过。

ETC优惠政策

“2020年1月1日以后,全国高速公路取消人工收费,车辆必须装有ETC(即不停车电子收费系统),才能上高速。”

记者从福建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龙岩管理分公司电子收费分中心获悉,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施方案的通知》(国办发〔2019〕23号)和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关于大力推动高速公路ETC发展应用工作的通知》(交办公路明电〔2019〕45号)精神,要求到2020年1月1日汽车ETC安装率达到80%以上,通行高速公路的车辆ETC使用率达到90%以上。根据龙岩汽车保有量测算,到今年年底,我市将要完成ETC安装的小型汽车、货车要达到20.94万辆。

“未来ETC将成为绝对主流,但并非完全取消人工收费。”福建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龙岩管理分公司电子收费分中心副主任翁清介绍,届时高速公路出入口收费站将主要以ETC车道为主。

2019年底前,我市将完成所有ETC改造,只保留一条人工收费车道。因此,没有安装ETC的车辆只能通过人工收费车道,采用在入口收费站领取通行卡,在出口收费站停车交卡交费的方式上高速公路。但这些车辆的通行效率会明显降低,在车流量大的出入口收费站还可能发生排队现象。

2020年开始,未安装ETC的车辆,可能将不享受节假日免费通行等相关优惠政策。翁清说,相比传统的人工收费方式,可有效减少停车收费造成的延误及拥堵,提高通行时间及车辆运行效率。相关统计数据显示,普通轿车通过人工收费通道的平均时间是14秒,而ETC通道的平均时间为3秒,即通过ETC通道可节省11秒的时间。

目前,安装ETC还可享受一系列“福利”。2019年6月1日起,高速公路公司联合工商、农业、建设、兴业等9家银行为广大车户送福利免费安装ETC设备;7月1日起,ETC用户畅行全国高速公路享通行费9.5折优惠。

我市各县(市、区)已开通17个ETC办理服务点,预计6月底,将增加至42个ETC办理服务点。届时,龙岩车主可以选择就近的办理点一站式进行办理安装设备。为方便市民办理,该公司在办理点已增加人员,增设窗口,周末无休为市民提供服务。

若是之前已办理过ETC的用户,自己名下车辆ETC设备可以互换。用户需先将旧车上的ETC设备拆卸下来,拆卸时注意确保设备完好无损;然后,携带原车设备、新车行驶证、以及在闽通卡网点登记的户主身份证,驾驶新车前往就近的闽通卡网点办理ETC过户业务(在闽通卡网点登记的户主本人需前往网点办理业务)。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