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马云和李嘉诚谁厉害 李嘉诚一句话让马云终身受益

李嘉诚和马云都相继退休了,这两人都是商界的大佬,但是很多人都喜欢拿他们两人来比较,马云和李嘉诚谁厉害,由于李嘉诚是长辈,所以马云很是尊重李嘉诚,李嘉诚曾说过一句话让马云终生受益,所以在马云心里李嘉诚很厉害。

马云和李嘉诚谁有钱

李嘉诚是很多大老板的模范人物,李嘉诚白手起家到成为亚洲首富,可想而知李嘉诚的经商头脑到底有多厉害。李嘉诚曾经是亚洲首富,而马云后来超越了李嘉诚,所以两人都是很厉害的大人物。

李嘉诚是干实业的,马云只是做互联网的,所以更欣赏李嘉诚。也有很多人说,李嘉诚只是开发房地产赚钱,赚够了就走,但马云却是藉阿里巴巴改变了中国的生活,推动了互联网的发展。李嘉诚商业帝国的主要业务构成,地产、港口、煤气、水务、运营商、铁路、电网、零售等传统业务属于基本构成,较少涉及实体制造;马云方面主要可以分为三部分,电商、金融和其他。两者的业务似乎并没有相同之处,李嘉诚所垄断的主要在地产、零售这类在国内比较市场化竞争的行业,而马云则是在另一个空间里做垄断,不但控制了流量、交易工具、物流等,还控制了由交易生产的大数据,并根据数据控制了金融,马云的垄断更多是竞争中的垄断,而李嘉诚的垄断就像脱离了竞争,直接垄断。

马云评价李嘉诚

其实,李嘉诚和马云都是对经济发展做出很大贡献的人,只是时代的不同做出的贡献不一样。1981年,已经在香港闯出一番天地的李嘉诚与100多位港澳和英国籍富豪一同考察深圳,当时他是唯一一位愿意在内地大规模投资的“外资”(因为当时香港还没有回归,因此算外资),两年后才陆陆续续有大量港澳和外资进入内地。值得注意的是,1986年中国外汇储备仅有26亿美金,但李嘉诚已经有近百亿美元的现金流,在1979年至1993年间,李嘉诚共捐款22亿人民币,以当时的物价和货币价值来说,22亿已经很多了,另外在1979年至1997年间,自己贷款或者在香港银行为内地政府担保三百多亿港币贷款,因此很多人说,中国改革开放的成功离不开李嘉诚。

但马云改变中国的生活,推动互联网的高速发展也是铁一般的事实,不过马云在改变生活的前提是,中国人有钱了,科技的进步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人类的“懒”,当生活富足了,有钱了才会“懒”,有钱才会进入更高层面的互联网时代,而中国的“有钱”,却离不开李嘉诚。马云的贡献相信不用多说,除了推动互联网的高速发展,让中国进入移动支付时代以外,也颠覆了传统的商业模式,旗下的阿里巴巴、淘宝、天猫、支付宝等方便了人们的生活,也创造了无数个就业岗位,为有意创业的人提供线上平台,加速快递业的发展等等。所以说,两位都是对国家做出很多贡献的人,都值得人们尊敬和学习。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