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什么叫庞氏骗局 中国最大的庞氏骗局案曝光

现如今,在投资理财领域,庞氏骗局可谓是普遍存在了,而高收益投资骗局中,又数庞氏骗局最为典型了。对于庞氏骗局,很多人都不太了解的,那么,什么叫庞氏骗局呢?中国最大的庞氏骗局又是哪个?

什么是庞氏骗局?

庞氏骗局,指的是那些标榜着高收益,同时又以拆东墙补西墙,利用后来投资人的钱作为投资回报付给前面的投资人,制造出赚钱的假想来骗取更多投资的金融诈骗。可以看出,庞氏骗局有两个特点,一个是标榜高收益,一个是它的高收益完全来自于投资者本身,筹集来的资金并不实际用于投资。

庞氏骗局理解

庞氏骗局的由来,据说是一个生活在19世纪末、20世纪初,名叫查尔斯·庞兹的意大利籍美国人,他以高投资回报作为诱饵,骗取投资人的钱去投资一个根本不存在的企业,在吸引到部分投资人后,他便用新投资者的钱当做收益付给最初的投资者,以此吸引到了更多人来投资。在不到7个月的时间里,庞兹便吸引了三万多投资者,直到一年之后,他的骗局才被人戳穿。此后人们便将这类金融骗局称为“庞氏骗局”。

据悉,目前我国最大的庞氏骗局就是钱宝网了,这家成立于2012年的理财公司,早在2017年的时候,其用户注册量就超过了2亿,根据此前钱宝网所公布的数据显示,其交易的金额已经超过了500亿元。对于打着投资回报率高幌子的理财平台,投资者一定要注意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