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拆迁户不再赔钱? 这些情况的确没有补偿

最近在网上看到这样的一个帖子:从明年开始,只要是政府负责的拆迁项目,农村所有拆迁户都不会获得赔钱。很多人第一时间感到惊讶,这不会是真的吧?当然不是真的!农村拆迁户依旧有赔偿,不过有些情况却是例外,下面给大家说说哪些情况拆迁没有补偿。

拆迁补偿新规

(一)违规占用耕地建房

没有经过相关部门审批,先将农用地转为建设用地的,属于私自建房,征地拆迁时不予补偿。

(二)违规占用宅基地建房

没有得到宅基地建房许可的农村房子,属于私自乱建,征地拆迁时没有补偿。

(三)土地附着物没有经济价值

如果土地荒废,房屋倒塌,属于失去经济价值的附着物,征地拆迁时没有补偿。

(四)未经批准开垦的荒地

《土地管理法》第40条规定:开发未确定使用权的国有荒山、荒地、荒滩从事农业种植生产的,需要经过县级以上人民政府依法批准,才能够确定开发单位或者个人长期使用。如没有批准擅自开垦,土地征收时没有补偿。

房屋拆迁有没有补偿,还要分情况而定,要是本身就属于不合法的建筑,房屋拆迁肯定没有赔偿啦!不过要是征地的话,补偿也是有的。至于补偿金有多少钱,也要看实际情况。补偿金与房屋建造成本、实际价值有着重大关系。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