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60岁存30万够养老吗 养老需要多少钱才够用

如今养儿防老的观念已经不再流行,许多人都觉得自己兜里有钱才是最保险的,因此很多人都会购买各种养老产品。我们都知道目前养老的成本是非常高的,那么60岁存30万够养老吗?一般养老需要多少钱才够用?对此,我们来了解一下。

养老

等你到了60岁,有30万元的养老钱,这笔钱一定要放在比较稳妥的地方进行理财。可以考虑较为安全的存款产品,现在一般大型银行3年期大额存单年利率为3.85%的年利率,中小银行3年期大额存单可以达到4.2625%的年利率,如果是民营银行3年期定期存款,可以达到5.5%的年利率,而且可以做到按月付息。

如果是选择民营银行的3年期按月付息的存款,年利率可以达到5.5%,这样存30万元,每年可以获得上万元利息,每个月可以获得上千元。这笔钱如果用不到,可以继续存起来。虽然有30万的养老钱,还是需要稍微节俭一点,每个月的养老金如果花不完的话,还可以继续存起来,这样你的养老钱就会越存越多了。

所以,到60岁存30万够养老钱是足够了的。当然这只是普通人的消费,如果是过惯优渥日子的朋友,可能这点钱是不够的。然而一般来说,如果老年时没有什么病痛的话,兜里有个20-30万,再加上国家发放的养老金是足够老年生活了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