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土耳其工业实力 土耳其国力排名与美国比较

土耳其是中东地区实力较强的国家,在整个中东地区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因此在国际上土耳其也有一定的话语权。那土耳其工业实力有多强呢?土耳其国力排名在哪个位置?和美国比较的话,土耳其弱在哪里?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土耳其

土耳其在中东地区是工业体系相对比较完备的国家,汽车零部件,家用电器,电梯制造与组装,玻璃加工,服装等在中东和东南欧都有比较强的竞争力。如果把工业放大到服务业,土耳其的建筑业和运输业在中东是非常强大的,占了中东地区的半壁江山。

土耳其制造在从地中海到中亚的广大地区,占据了相当重要的地位。当然,如果以全世界工业制造的水平和规模衡量,土耳其只能算是位居中游,但对于一个八千万人口的国家来说,土耳其的表现已经相当不错了。

那土耳其国力和美国比较呢?二者差距还是蛮大的。首先,国力不单单是军事力量,还有经济教育医疗等等各方面因素。土耳其不可否认是一个地区性强国,具有自己的工业,可以制造武器、汽车,但它处在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之间,实力受到大国的限制和左右。目前土耳其选择倒向西方还是东方的发展道路是一个尖锐问题。而美国属于当前独一无二的世界超级大国,无论是国力还是国际地位,都要远远高于土耳其。

所以,如果要形象地比喻土耳其和美国在世界的实力,则土耳其是一个地区的地头蛇,而美国则是世界霸主,双方无法构成势均力敌的均衡格局,从国力上来看,土耳其并不能和美国硬碰硬。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