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日本75岁开始发养老金 日本人退休后每月领多少钱

根据日媒最新报道,日本75岁开始发养老金,日本拟延长领取养老金起始年龄,这可以缓解日本财政的压力,也能够缓解日本社会养老负担,那日本人退休后每月领多少钱呢?一起来看看吧。

养老金

据日本共同社11日获悉,日本厚生劳动省将在18日的社会保障审议会小组会议上出示方案,提议将目前为60岁至70岁的领取养老金起始年龄可选区间,扩大至75岁。若推迟起始年龄,领取金额将有所增加。日本政府将其视为扩大老年人就业政策的一环,希望让健康的人长久工作下去,为养老金制度提供支撑。

领取公共养老金的起始年龄基本为65岁,可在60岁至70岁之间自由选择。全年领取的金额随着起始时间有所增减。在65岁之前开始领取的话,每提早一个月就减额0.5%。与65岁相比,60岁开始领取的话将减额30%。另一方面,选择从66岁至70岁之间开始领取的话,每推迟一个月就增额0.7%。如果以70岁为起始年龄,领取的金额将增加42%。

日本为了解决人口老龄化难题想尽了法子,现在通过拟延长领取养老金起始年龄,让日本财政喘口气,那日本老人退休后每个月能领取多少养老金呢?这些养老金够日本老人生活吗?目前在日本可以领到的年金主要分两种:

1、厚生年金:公司职员,国家各级公务员等;

2、国民年金:自营业者(国内的个体经营者)农业从事者,渔业从事者,学生(20岁以上的)等。

如果您老后领的是是国民年金的话,只要在20到60岁之间连续交了40年的国民年金,那么在65岁以后每个月则可以领到6万5008日元(4355人民币)的国民年金。

如果是厚生年金的话,夫妻二人在缴纳40年的年金后可以于65岁以后每个月领到约22万1504日元(14840人民币)厚生年金。

日本老人的养老金看起来似乎已经够生活了,但是日本养老金一直都是不涨的,而物价会一直涨,日本老人实际到手的养老金还要缩水。如果早领钱的话,那就能够早点将钱用上。所以,日本可以选择早一点退休领取养老金,只要活得足够久,就没问题。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