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自费社保交哪个档划算 社保15年后每月拿多少

社保对我们是很重要的,因此每个人都很重视社保。而我们都知道在企业的职工,公司会帮助购买社保,自己也就不用操心要交多少社保了。但是对于自由职业者来说,社保是要自费缴纳的。那么,自费社保交哪个档划算呢?社保15年后每月拿多少?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社保

自费社保交哪个档最好

社保的缴费基数关系到个人养老金领取的多少,因此缴费档次越高,退休后每月领取的养老金待遇也就越高。医疗保险也是如此,缴费档次越高,使用医保报销的档次也就越高。

至于自费社保应该选择哪个档次,应该根据自己的经济情况而定。社保的缴费基数是依据当地上一年度职工平均工资而定,社保基数的上限为300%,下限为60%。参保人可根据自己的情况,以及需求,在上下限中选择缴费比例。如果经济充裕,可以选择较高档次的社保;如果收入一般且不稳定,可以选择当地最低缴费标准。

社保15年后能拿多少

养老金计算公式为:每月到手的养老金=月基础养老金+月个人账户养老金。假设小明今年退休,养老保险交满15年,一共119340元社保,个人账户余额47736元,工资水平为5525元,以60%作为缴费基数,每月拿的钱为:1、月基础养老金:(5525+5525×0.6)÷2×15%=663元;2、个人账户养老金:47736÷139=343.42元;合计:663+343.42=1006.42元。

由此可见,如果每月都按时缴纳社保,而且缴满15年的话,那么等到退休的时候就能领取上千元的养老金。值得注意的是,养老金的多少和个人的缴费年限和基数有关,缴费年限越长养老金越多,因此缴满15年社保后,还未到退休年龄可以继续缴纳哦。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